女性反复流产罪魁祸首是它

女性反复流产罪魁祸首是它

女性反复流产男性有责任吗?怀孕对于一对夫妻,一个家庭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感觉是自己爱的结晶,心里是非常期待小生命的到来。可是在怀上宝宝之后,一不小心就出现了流产,这时候大部分人都会觉得是女方的原因而导致的。其实男方因素也是导致女性出现流产的原因之一。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下这个问题。

1首先,要检测染色体核型

主要是针对反复流产的患者,连续3次及以上的流产或其他不良妊娠结局首先要排除染色体核型的异常。一般是抽外周血,淋巴细胞培养后检测外周的染色体是否有畸变。包括染色体数目异常、结构异常(如染色体片段发生缺失、重复、相互易位、罗伯逊易位、臂间倒位等)。还有就是多态性。多态性是指染色体某些带型、强度等在个体出现了差异,既往研究多认为多态性是遗传标记,没有临床效应。但现在越来越多的研究认为这些遗传多态性可能存在某些尚未知的遗传效应,需要深入研究。染色体多态性包括如大Y或小Y,随体的的大小、有无,次级缢痕的增长或缩短等。

2其次,要进行精液化验及精子DNA碎片化指数监测

少精、弱精及精子畸形率高表明精液的质量不好,部分畸形精子,如大头、多尾精子,可能是染色体数目异常的精子,受精后可能导致胚胎发育异常,造成妊娠失败。其实,精子畸形也好,弱精症也好,都不是孤立的,可能背后隐藏的是精子的DNA碎片化指数增加,也就是DNA损伤加重,这是当前比较先进的评估精子受孕能力及预测受孕结局的指标之一,例如,若精子DFI(碎片化指数)大于30%,则人工授精及常规IVF的成功率显著下降。

那么,精子畸形及DNA损伤如那些因素有关呢?包括精索静脉曲张、电离辐射、生殖毒性损伤、吸烟、熬夜、泌尿生殖系感染如附睾炎、前列腺炎、尿道炎导致的过度氧化应激反应等等,这些不良因素都有可能导致精子的发生、包装、成熟环节出现异常,导致精子畸形,导致精子DNA碎片化率增高,进而受精后导致胚胎发育异常,出现流产等不良妊娠结局。

经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女方流产男方也是要负一定的责任的,不能全部归责于女方,但是还是提醒大家,在怀孕期间还是要多多注意,特备是在孕期头三个月的时候,这段时间是特别容易流产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