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它让你分分钟患肾结石

据统计,有十一分之一的人会患上肾结石,而一旦患上肾结石,再次发生的可能性也将会增加50%,虽然引起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但我们更应该多注意自己的饮食方式和生活习惯,这才是避免肾结石最好的方法。

常吃它让你分分钟患肾结石

1吃钙太少

美国哈佛医学院的研究者在2013年发现,与低钙饮食的人相比,从饮食中摄入较多钙的人反而不太可能患上肾结石。纽约西奈山圣卢克医院的泌尿科主任曼图•古普塔医生解释说:“关键在于平衡。如果饮食中缺钙,草酸盐就会与尿液中的钙结合,引发结石的形成。”

2痴迷蔬菜沙拉

草酸盐存在于菠菜、苋菜、甜菜等绿叶蔬菜中。一般情况下,这些草酸盐会与肠道中的钙相结合,通过尿路排出身体。但当草酸盐含量过高时,会在尿液中浓缩结晶,形成结石。可以选择食用草酸盐含量较低的蔬菜,如紫甘蓝和花椰菜等。

3吃得太咸

美国泌尿协会专家布莱恩•斯托克医生认为,当人们对钠的摄入量增加时,就会引发肾脏对钙的排泄量增加,从而增加肾结石形成的风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