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喝什么最养生 民间5款粥品大揭秘

春分时节应多喝各种养生

1健脾保肝增气血的山药红枣粥

主料:山药100克、白扁豆50克、红枣五颗,去芯莲子十几颗,山楂条20克,葡萄干20克。先将白扁豆红枣泡浸泡,然后将白扁豆的表皮剥去,红枣去核,山药切成丁。然后将白扁豆和山药,莲子一起放在砂锅里煮,直至酥软。最后将山楂条,葡萄干加在里面煮3分钟即可。

山药白扁豆红枣粥最大的好处就是益气健脾,保肝祛湿。不但对于脾胃较为虚弱的人群有一定疗效,还能满足人们春分时节保肝健脾,祛湿的需求。

2美白润肺的红豆百合银耳粥

主料:大米100克,红豆50克,泡发银耳一朵,百合少许。银耳摘掉根部黄色物质,干百合泡发,鲜百合剥片。同时放在砂锅里,大米煮软即可。鲜百合需要在粥快好时加入,煮2分钟。

红豆百合银耳粥养血补肝、补中益气,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红豆是瘦腹瘦腰补心减压力的圣品,银耳含增加免疫力、降血压、降血脂的多糖。百合清肺美白润肤。所以这样一款粥,对于爱美的女性实在是必不可少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