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手足口病怎么治?​预防需注意个人卫生

小孩手足口病症状

手足口病作为小孩中病发率很高的一种疾病,比较高发的人群在学龄前的小朋友中,且具有很强的传染性。

患者在发病的时候身体是上会出现很多的皮疹,非常痒,而且以手、脚、嘴巴、臀部等部位多见,当家长在发现孩子患有手足口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做治疗并且做好隔离措施。

可能很多人都听过什么是手足口病,却不知道小孩手足口病症状都有哪些?下面就为大家分析一下手足口病的患病症状都有什么。只有了解了疾病的症状表现才能在患病的时候第一时间发现。


手足口病实际是一种肠道病毒病,其特征与肠道病毒感染相同。

从最常见的无症状或仅有轻度不适,至严重的并发症甚至死亡均可发生。潜伏期一般3~7d,没有明显的前驱症状,多数病人突然起病。约半数病人于发病前1~2d或发病的同时有发热,多在38℃左右。主要侵犯手、足、口、臀四个部位;皮疹具有不痛、不痒、不结痂、不结疤的四不特征。部分患者初期有轻度上感症状,如咳嗽、流涕、恶心、呕吐等等。

小孩手足口病症状还有很多,由于口腔溃疡疼痛,患儿流涎拒食。口腔粘膜疹出现比较早,起初为粟米样斑丘疹或水疱,周围有红晕,主要位于舌及两颊部,唇齿侧也常发生。手、足等远端部位出现或平或凸的班丘疹或疱疹,皮疹不痒,斑丘疹在5d左右由红变暗,然后消退;疱疹呈圆形或椭圆形扁平凸起,内有混浊液体,长径与皮纹走向一致,如黄豆大小不等,一般无疼痛及痒感,愈合后不留痕迹。手足口病在同一患者身上不一定全部出现。水疱和皮疹通常在一周内消退。

以上就是关于小孩手足口病症状表现的相关介绍 ,当您发现自己的宝宝有以上症状的时候就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了,必须及时入院治疗,否则该疾病给宝宝带来的伤害是很大的,严重的还会直接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另外就是手足口病多发季节,家长尽量不要让孩子外出,以免感染疾病。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