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挠头按压玉枕穴可防治谢顶

大部分男性进入而立后,因工作压力太大,头顶的头发逐渐脱落。如何防治谢顶呢?中医理论认为:经常梳头或者挠头,按压玉枕穴可防治谢顶。

玉枕,最直观的意思就是玉做的枕头。想想,玉是多么圆润华美的东西,用它来做枕头,尤其是在夏天,肯定是很舒服的。古人非常喜欢玉,所以富贵人家里一般都有这些东西。李清照在她最有名的那首《醉花阴》里就写道“玉枕纱橱,半夜凉初透。”躺在纱橱房子里,枕着玉做的枕头,更深夜半,只感到阵阵凉意。玉枕,更突出了女主人的冰肌雪骨、通灵透彻。

当然,这都是文人雅士的加工。实际上,玉枕骨就是我们常说的后脑勺。在后头部,当后发际正中直上2.5寸,旁开1.5寸平枕外隆凸上缘的凹陷处。人在睡觉的时候,这里正好对着枕头,所以称为玉枕。

经常挠头按压玉枕穴可防治谢顶

经常挠头按压玉枕穴可防治谢顶

玉枕穴在后脑勺,有一个非常好的作用就是防治谢顶。现在很多人,尤其是一些中高层领导,精神时刻处于一种紧张状态,思虑过度,导致头发的毛细血管也经常处于收缩状态,供血不好,所以很容易掉头发。刚到中年,头发就稀稀疏疏的了,很不好看。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