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气温变化大 警惕养阳防风

春季养生应遵循养阳防风的原则。春季,人体阳气顺应自然,向上向外疏发,因此要注意保卫体内的阳气,凡有损阳气的情况都应避免。

俗话说:“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春天气温变化比较大,导致患病的人明显增多,其中年老体弱和儿童是主要人群。专家指出,在时暖时寒的春季,要及时应对天气的急剧变化,健康度过“倒春寒”。那么,我们该怎样应对倒春寒呢?下面小编就详细介绍下中医推荐的五招:

春季锻炼不宜过早

春季锻炼不宜过早。因为早上雾气重、气温低、粉尘多,体质差的老年人最好在下午气温回暖后锻炼。运动项目选择上,最好选择运动量不大的运动方式,如太极、爬山、慢跑、漫步等。一旦长期过度疲劳工作,或者是长期熬夜者,最好适度休息,加强自我情绪调节。

  做好春捂工作

适当“春捂”。不要以为气温暂时升高就可马上脱掉冬装,昼夜温差大,早晚更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关节部位的保暖。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