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也能减肚子!2式收腹瑜伽消灭肚腩

没看错!今天我们与你一道分享的2式减肥瑜伽动作真的能让你躺着就能收腹减肚子,道具只需要一块瑜伽砖,如没有用毛巾或书本代替也可以,赶紧跟着来练习下面两个瑜伽动作,减掉肚子上的赘肉,消灭凸出的小腹吧!

一?脊椎扭转式

在两膝间夹砖,能加深腰部扭转幅度、稳定动作,可防止腹部肥胖,并紧实腹肌、大腿内侧,使腰部纤瘦、雕塑侧腰曲线。同时改善肠胃问题,增加脊柱的活动度,纾缓下背痛,并可强化肝脏、脾脏,刺激胰脏腺体,对糖尿病患者而言,这样的深度扭转是非常有用的练习。

建议次数: 每回5个呼吸上下做8次

瑜伽砖位置:两膝之间

瑜伽砖功能:稳定双脚

启动脉轮: 脐轮

可替代物品:卷筒浴巾

1、两腿夹砖

仰躺于软垫上,双膝弯近胸口,两膝夹住瑜伽砖。双手往左右两侧伸直贴平于软垫上。

2、双腿伸直

再将双腿向上伸直在骨盆的上方,与上半身垂直。身形如十字架,腹部肌肉向上拉长,勿使下背过度抬起。

3、往右扭转

(保持8~10回深长呼吸!)吸气,预备。吐气,将双脚往右指尖的方向延伸,尽量保持双腿伸直且等长,双肩保持在地板,停留8~10个呼吸。

初学者应以肩膀稳定、颈部稳定为首要考量,慢慢再增加双脚移出的角度。

躺着也能减肚子!2式收腹瑜伽消灭肚腩

4、 往左扭转

(保持8~10回深长呼吸!)吸气,用腹部的力量把双脚带回骨盆上端,下个吐气,再扭转到左边,停留8~10个呼吸。

提醒:

a、脚勿往后倒

勿只是上下扭动骨盆,此动作因将重点放在脊柱的扭转,脚侧出时,应尽量把外侧臀部提起,双脚有力的延伸出去。

b、膝盖可以弯曲

如果脚伸直时无法稳定身体的人,可以将双膝呈弯曲9 0 度再扭转, 千万不要过于勉强而造成下背的压力。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