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久坐缺动肩酸 怎缓解防恶性循环

白领一天要在办公室8个小时,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缺乏运动,颈椎压力增大肩膀自然酸痛不堪。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期伏案工作造成骨骼歪曲是造成肩酸的元凶。如何治疗肩酸缓解白领疲劳呢?

长期不良姿势造成肌肉紧张
肩酸并不是由于什么原因而突然产生的,而是随着日常生活的积累而逐渐显现出来的症状。从职业上说,牙医、白领中患有肩酸这一职业病的非常多。他们的共同点就是一直向前弯着身子工作。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时,也会用到肌肉,因此疲劳积聚。久而久之,便引发了肩酸。更棘手的是,肩酸会因长时间的不良习惯而恶化下去。其机理如上图。

持续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脖子和肩部周围的肌肉紧张。于是,血管受到压迫,老废物积压。这就是肩膀发酸及沉重的真面目。如果进一步压迫到末梢神经,就会开始酸痛。而感到酸痛的话,肌肉又会越来越紧张……最终陷入这样的恶性循环。

自测是否是肩酸体型

使背对着墙,保持立正的姿势站立。这时,不要特别用力,只需后头部、肩胛骨、臀部靠着墙就OK。若能使脚后跟贴墙的话就更完美了。后头部离开墙面的人,其颈椎生理曲度变直的可能性就大。

对脖子和肩膀肌肉的负荷持续不断的话,不久就会引发“颈椎生理曲度变直”。

原本呈一定弧度弯曲的颈椎变成笔直的状态,称之为颈椎生理曲度变直。此状态持续的话,覆盖着背部广大区域的斜方肌,以及沿着脊柱走向的竖脊肌就会紧紧地收缩,进而使负担加重。脖子和肩膀的僵硬和酸痛,又是造成颈椎生理曲度变直的第一原因。

随着交通的便利,现代白领伏案工作的时间增加了,活动的机会本来就少。因长时间保持不良姿势,颈椎变直的人也越来越多。总之,颈椎生理曲度变直=肩酸体型。立刻参照以上图片检测你的体型吧,如若是,如何治疗?>>>>>

小编推荐:
近60刘晓庆护胸有方 出席活动露乳全走光
赵雅芝谈年轻态秘籍 年初首现身美艳动人
温碧霞谈瘦身心得 曝年近50出山秘诀
李嘉欣护肤保养方 盛装出席展嫩容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