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润燥食物 西洋参4种做法让你越吃越年轻

西洋参可不同于人参,人参具有大补元气的作用,而西洋参是属于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的作用,非常适合在秋季食用,接下来就跟小编来看看怎么吃才能发挥它的作用。

一、西洋参有哪些用处

西洋参可做药用,也可作为食疗保健药材。在中医中西洋参性凉、味甘、微苦。具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的作用。而一般多用于气虚阴亏、内火大、咳嗽痰多、口干舌燥以及容易疲倦等,作为保健食疗药材有很多的保健作用。

1.强健大脑

西洋参中含有皂甙,具有增强大脑中枢神经的作用,能起到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和安心宁神作用,所以,学会吃西洋参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

2.保护心血管

心慌气短、心律失常、冠心病、高血压、脑血栓等等,都是中老年人害怕但不可避免的问题。西洋参中含有多达40多种皂苷,长期食用西洋参可以调节血压,保护心血管系统,缓解心血管疾病带来的症状。

秋季润燥食物 西洋参4种做法让你越吃越年轻

3.抗癌、提高免疫系统

西洋参作为补气药材,可以促进蛋白的合成,具有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细胞扩散和生长的作用,可以有效的抗癌。

4.降低血液浓度、防止糖尿病

西洋参中的皂苷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的凝结,具有抗动脉硬化和促进红血球生长的作用。

并且,西洋参可以降低血糖,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从而能够起到促进糖和脂肪的代谢,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5.润肺降火、补肺气

西洋参性凉,具有清火去热的作用,男性患有前列腺炎食用,可起到很好的利尿作用。而西洋参具有补气养阴、强壮肺气、养胃生津的作用。虽然补气效果不及人参,但是其性凉,不会出现不良反应,所以适合所有人补肺润燥。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