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牛奶遇到西红柿奇迹出现了

柿子是我们生活中最爱吃的蔬菜之一,不论是生吃还是炒菜都是一道不错的美味,而牛奶也是很多人尤其是老人和小孩每天都离不开的食品,但是网上有传言,二者同食可对人体产生伤害,甚至引起中毒。那么,真相到底如何?记者通过试验进行了观察。

当牛奶遇到西红柿奇迹出现了

记者试验:二者相遇会产生沉淀物

1所需试验用品。

2其中一个杯中加入牛奶。

3对比观察二者变化,牛奶杯中产生了絮状物。

试验:柿子与牛奶相遇后的反应

试验用品:一颗柿子、一盒普通纯牛奶、水。

试验过程:为了对比的效果明显,记者将一颗完整的西红柿一切两半,分别放入两个透明的水杯中,然后同时加入水和牛奶以观察两者的变化。在静置约10分钟后,两个杯中都没有产生明显的变化,但细细观察,用牛奶浸泡柿子的杯子底部略有一些黑色物质产生,但并不明显。半小时之后,这种变化开始变得更加明显,上部有絮状物产生,看起来像是结晶;而另一边,浸泡在水里面的柿子却没有任何变化,跟水是完全分离的。

试验结论:柿子与牛奶相遇的确会产生反应,形成一种不溶解的白色沉淀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