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公务员仕途心态失衡 如何保持一颗平常心

现在,一些同志对待职务升迁心态比较浮躁:被提拔了认为是“该得的”,没被提拔则认为是组织“亏欠的”;看到别人被提拔,心理就失去平衡;一旦自己得到提拔,又不能正确认识和把握,存在自负心理;竞聘受到挫折时,不能正确检讨和提高自己,存在怨恨心理。这些不健康的心理和行为,既影响自己的前程,也无益于事业发展。所以我们要学会保持自己的心态,现在我们来学习如何保持一颗平常心。

部分公务员仕途心态失衡 如何保持一颗平常心

如何保持一颗平常心

一、保持归零的心态

归零的心态就是一只空杯,就是谦虚的心态,就是重新开始。第一次成功相对比较容易, 第二次却不容易了,原因是不能归零。往往一个人的失败,是因为他曾经的成功,过去成功的理由是今天失败的原因。任何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都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周期性变化。

归零的心态就是一切从头再来,就象大海一样把自己放在最低点,来吸纳百川。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有句话说:谦虚是人类最大的成就。谦虚让你得到尊重。越饱满的麦穗越弯腰。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