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行驶一周处罚2900多起 侥幸心理作祟

据报道,南京交管部门自4月9日起,该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一周以来,全市共处罚了290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为什么这么多人明明知道危险,依旧还要闯红灯呢?我认为他们存在严重的侥幸心理

所谓侥幸心理,就是无视事物本身的性质,违背事物发展的本质规律,违反那些为了维护事物发展而制定的规则,想根据自己的需要或者好恶来行事就能使事物按着自己的愿望发展,直至取得自己希望的结果。

侥幸心理就是妄图通过偶然的原因去取得成功或避免灾害,成了许许多多失败、丑陋、悲惨生活的罪魁祸首。

为什么人人都存在侥幸心理

违法行驶一周处罚2900多起  侥幸心理作祟.jpg

侥幸心理是人人都会有的,只是比较脚踏实地的人不太会在意自己的这种心理,他们更看重自己的实干取得的成就;而一些存在投机心理的人,则比较容易相信自己的侥幸心理,相信运气。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