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营养价值 4种保健的做法有哪些

黑豆是日常常吃的一种食材,它的营养价值高,有美容、补肾、护发的功效,日常黑豆怎么做才好吃?它的做法有哪些?下面小编为你推荐几款美食的做法吧。

黑豆乳

原料

水、黑豆、白砂糖、全脂奶粉、蜂蜜。

做法

1、先将黑豆洗干净,在清水中泡7-8小时,水要淹过黑豆约二到三倍高。

2、待黑豆泡软,倒掉泡黑豆的水,把黑豆放入料理机中。视根据料理机大小加入适量的黑豆、全脂奶粉、蜂蜜,加水不要超过最高水位线。

3、启用料理机十多分钟煮开,新鲜的黑豆乳就做好了。

4、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白砂糖,这样口感会更好的。

功效

抗癌,抗衰老,益肾,抑制动脉硬化,缓解眼睛疲劳,改善便秘。

黑豆豆浆

黑豆营养价值 4种保健的做法有哪些

原料

黑豆、砂糖、水。

做法

1、先将黑豆洗干净,在温水中泡7-8小时,水要淹过黑豆约二到三倍高。

2、待黑豆泡软,倒掉泡黑豆的水,把黑豆放入豆浆机(料理机)中,视自己的豆浆机(料理机)大小加入适量的黑豆,加水不要超过最高水位线。

3、启用豆浆机十多分钟煮开,新鲜的黑豆浆就做好了。如果使用料理机的话打出来的就是生豆浆,要彻底煮熟了才能喝。

4、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糖,这样口感会更好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