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最实用的祛暑纳凉方法 改变室内布局使人更清凉

宝宝最实用的祛暑纳凉方法

1改变空间大小

这个夏天要让宝贝感受清凉,不妨先改变一下室内的陈设,宝宝的玩具好好清理一下,暂不用的家具也可以先堆放到储物间里,让宝宝活动的空间大一点,从视觉上就会觉得空旷,这样不但有利于空气流通,而且带给人一种清凉舒适的感觉。反之,东西一多,不但地方挤,人的心情也会跟着烦躁。

2使用冷色调

红色、黄色等暖色系总能让人联想室外的骄阳,因此夏天要保持室内阴凉,可以用冷色调的窗帘,挡住太阳的照射,有条件的话可以给墙壁换上冷色调的“衣服”,让视野首先感受到凉爽。

3清凉寝具

凉席、凉枕这些都是夏日里常用的清凉寝具。妈妈可以为宝宝床准备一些合适尺寸的凉席和凉枕,让宝宝的睡梦也保有一丝清凉。宝宝坐的椅子、家里的沙发等都可以套上适用的竹类椅垫。不过这些清凉寝具也需要经常用水擦洗。想要增加它们的清凉系数,可以在清水中滴上几滴清凉油或是花露水,然后再去擦洗。

4随身携带湿毛巾

宝宝很好动,不一会就会满头大汗。在和宝宝亲子游戏的时候可以随身携带一包湿纸巾,随时擦拭宝宝的汗水,不让汗渍堵塞毛孔。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