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怎么剥皮 竹笋的功效有哪些

  【导读】竹笋怎么剥皮?竹笋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一种食物,竹笋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有着天下第一蔬菜的称号,竹笋中的水分也很高的,所以吃起来美味香脆可口,但是有时候竹笋剥皮太难了,那么今天小编教大家一些竹笋剥皮的方法吧!

竹笋怎么剥皮

别看竹笋剥皮一个简单的过程,那也是需要技巧的,今天就教大家一些竹笋剥皮的一些妙招,保证让大家可以快速、简单剥掉是竹笋的皮。

剥皮方法一

大的竹笋,先把竹笋放平,然后用刀在笋壳是竖着划一条线,不要太深了,否则就不能得到完整的笋,当然,要看你自己需要了,接着呢就在那条线处下手掰开,轻松就去皮了。小笋子的话就在笋尖处扭几下,把上面的笋扭松,然后把笋尖分成两半,用手指或者筷子卷其中的一半,一直向外侧翻卷知道笋壳掉落,另一半也是一样。

剥皮方法二

step1)、先用刀把竹笋的尾部用刀切掉。

竹笋怎么剥皮 竹笋的功效有哪些

step2)、左手拿好竹笋,大头在上面,右手拿刀,从上往下划开竹笋的皮,注意不要太用力,穿透所有皮就可以了。

step3)、放下刀具,用双手顺着划开的口子往两边一拜,所有的皮都一次性脱下了,不用一层一层去剥了。

竹笋的功效

1、竹笋是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素的食品,具有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效果,而且对干减肥,防治大肠癌、乳房癌也有作用。竹笋含的稀有元素镁,具有一定防癌、抗癌的功能。

2、肺热咳嗽、浮肿、肾炎、动脉硬化、冠心病人食用竹笋也大有益处。

竹笋怎么剥皮 竹笋的功效有哪些

3、竹笋可吸附泊脂,降低胃肠对脂肪的吸收,对单纯性肥胖者有减肥功效。

  竹笋的营养价值

鲜笋含水量高,毛竹春笋含水量为90%,冬笋为85%,属鲜嫩食品,不耐贮藏和长途运输。作为蔬菜,历来受到人们的喜爱,其味清香鲜美,而被视为菜中珍品。竹笋不能生吃,单独烹调时有苦涩味,味道不好,但将竹笋与肉同炒则味道特别鲜美。竹笋可做汤,也可烧菜,能做出许多美味佳肴。如竹笋鲫鱼汤,竹笋烧猪肉,竹笋煮白粥,现在还把竹笋制作成笋干、玉兰片及罐头等。

猜你喜欢:

毒蛇怎样泡酒 泡药酒的方法与注意事项

茭白是什么东西 茭白的功效与作用

素食如何补充蛋白质 素食者的营养膳食指南

淘米水洗脸有什么功效 淘米水的药用价值有哪些

裸睡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夏季裸睡谨防3大禁忌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