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暴躁心理

有时候,你是否感觉到你的情绪暴躁呢?我就是这样。这样的一种情绪,时常发生在我们当中。情绪暴躁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警告我们的生活失去平衡。

这里有几个简单的方法,可以帮助你摆脱坏脾气的习惯,回归正常的生活。毕竟,坏脾气会泯灭乐趣,让我们所爱的人难以忍受。

1.认知情绪

情绪暴躁时对我们身边的人是不公的,这就是为什么承认自己的坏脾气是如此重要。我们的伴侣、亲人、朋友明白你的情绪暴躁与他们无关,而是你自己在看待问题时过于焦虑和紧张。心情不好的时候,我都会跟我的丈夫说:“今天我的心情非常不好,很抱歉让你觉得与我难相处。这不是你的错,请对我有点耐心。”假如我这样说的话,我的坏脾气立即减少,大卫也松了一口气。

2.检查你的睡眠方式

24小时中你睡了多少个小时?如果缺少睡眠的话,我的脾气会变得很糟糕。也许你可以计算出需要多少睡眠时间来应付你的最大活动量,但你会发现,你的生命正在一点点地流失。我建议你在接下来的五天里,每晚睡早半个小时,然后你再看看感觉是否好点。就我个人而言,我发觉自己晚上时很难早睡,因为我总是太过于专注我的写作或其它事情。为了让自己睡得更好,你应该把闹钟调整到睡前一个小时。这让我有了个缓慢的转变过程,并且在睡前我还可以读几页书。

如何克服暴躁<a href=http://www.iiyst.com/xinl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心理</a>.jpg

3.锻炼

你上一次呼吸到真正新鲜的空气是在什么时候?或者你上一次因运动而大汗淋漓是在什么时候?如果你的心情不好的话,那么你就该锻炼一下了。考虑每天做一次轻松愉快的散步看看,尽管只有短短的十分钟。如果你觉得困难,你可以参加一些运动班,这样子你就可以很轻松地坚持你的计划。试着写下下一周的锻炼时间安排表,并且坚持下去。到时候看看你感觉如何?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