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胖的原因 天气转寒如何避免发胖?

在冬季相比较其他季节会容易比较胖一些,其主要原因是不运动、饮食又多。那么下面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到底因为什么原因让冬季长胖的。

长胖的原因

天气转寒为何容易长胖

1. 节日、假期繁多,过节不免有应酬,酒桌上摄入热量非常容易超标。

尤其是摄入的酒精——一小罐啤酒,就含有超过 150 千卡的热量。

聚会「拼酒」,单单从酒精摄入的热量,就非常可观。

2. 冬季日光减少,容易造成「季节性抑郁」,使人对于食物的渴求增加。

3. 传统的冬季食品,大多高油、高盐,容易在不知不觉中造成摄入热量过高。比如火锅、肉汤、坚果、各种油炸肉类和甜品……

一些看似健康的零食,比如烤红薯(一颗中等大小的,大约含有热量 400 千卡)。

糖炒栗子(10 颗熟栗子,大约含有热量 200 多千卡),都属于高糖分、高碳水的食物,不宜过量食用。

4. 天气寒冷,人在户外的时间短,间接导致运动量相应减少。

5. 冬季穿衣较多,很难注意到身型变化,让人从心理上倦怠。

其实,这种现象不管在哪个国家都一样适用,总结起来也就是两点:吃得多了,动得少了。

上述是小编介绍的几种让冬季长胖的原因,尤其是食的多、运动少等等。那么如何避免自己发胖呢?有什么方法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