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早餐吃什么好 六款早餐粥最开胃

夏季早餐吃什么好?现在已经进入盛夏了,天气越来越热了,炎热的天气容易让人食欲不振,面对一日三餐尤其头疼。早餐是一天正能量的开始,所以就算没有胃口,也要吃早餐。那夏天早餐究竟吃什么好呢?下面推荐几款早餐养生粥,大家不妨一试。

1、西瓜皮绿豆粥

西瓜皮有利尿功用,还可清热解暑。绿豆也能够清热败火、防暑解毒,还是养脾胃的良品,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的功效。

做法:先将大米同绿豆入锅煮10分钟,削去西瓜皮的外表硬皮,切成丁后加入到锅内,用旺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煮成粥,吃时可加些白糖或陈皮丝。

2、莲子百合粥

百合具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的作用。莲子性平,能养心安神、健脾补肾。此粥清香甜润,经常服食能健胃补脾,对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有很好的功效,还有美容驻颜的效果。

做法:将百合切成小块,莲子用热水泡软,然后加入大米和百合同煮,待水烧开后,再放入莲子和小枣,改用中火继续熬煮到熟。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