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享“瘦”美食轻松过冬

女性通常在冬季不敢吃些美食,怕影响身材,冬季减肥不易,吃点食物很难快速燃烧脂肪,所以在冬季吃什么食物可以继续瘦下去呢?有什么减肥食物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萝卜

要说冬季适合吃的减肥食物,那么首要推荐的就必须是萝卜,民间常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因为萝卜有着很好的理气顺气的功效,所以萝卜又有着“小人参”的美誉。

冬天吃萝卜在于萝卜的热量非常低,100克的萝卜,其热量只有21大卡,而且萝卜有着很好的饱腹作用,100克的萝卜的饱腹感相当于吃大半碗饭,平时吃些萝卜,既可以填饱肚子,也不用担心会发胖。

不少人不爱吃萝卜,觉得萝卜吃嘴里有点辛辣的味道,其实这是因为萝卜中含有芥子油成分,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身体脂肪的代谢,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积,这一点是任何蔬菜水果都无法比拟的。

另外,我们都知道萝卜有着很好的通气作用,对于便秘患者来说,吃点萝卜就可以有效缓解病症,这是因为萝卜中有着大量的水分和粗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不仅可以消除便秘症状,而且也可以为身体排毒,同时还可以将身体的废水排出体外。

吃货享“瘦”美食轻松过冬

二、竹笋

长久以来,竹笋一直是人们喜爱的食物,这不仅因为它脆嫩鲜美,具有特异的风味,而且含有多种营养素,对身体很有好处,尤其对于减肥更是有很多的帮助。

竹笋的热量非常低,几乎不含脂肪,而且竹笋内有着非常丰富的纤维素,可以说,除去水分和其它营养,竹笋内部就剩纤维素了,所以吃竹笋可以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不仅可以帮助食物的消化,也有助排泄,帮助身体排毒。

通常我们都会将竹笋和肉一起烧,这样的荤素搭配十分美味,更重要的是,竹笋有着很好的吸附油脂的功效,这样吃肉不用担心发胖,因为油脂都被竹笋吸附走了,并且随着粪便排泄出体外,降低了肠胃黏膜对于脂肪的堆积,从而达到瘦身的功效。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