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疼吗 电动牙刷能达到洗牙的效果吗

【导读】洗牙疼吗?牙齿洁白好看也是外表的一大特征,所以对于很多牙黄的朋友来说经常会选择去洗牙,那么洗牙疼吗,洗牙痛不痛,超声波洗牙痛不痛,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洗牙疼吗

一般情况下,洗牙是不会痛的。在洗牙的时候会有酸酸的感觉,不会有疼痛的感觉,也不会有难以忍受的感觉。在洗牙后的一个星期有些牙软软的感觉,这种感觉是可以很快消失。有的患者在洗牙后还会出现牙齿敏感,这主要是在洁治前,暴露的牙根被牙石包绕,隔断了冷热刺激。为减少痛苦,可在洁治后短期内避免接触过冷、过热食物,使牙齿有个适应过程,症状就会有所缓解,这种敏感现象过几天就会消失。

洗牙次数该如何制定?

定期洗牙有益口腔健康,可以清除牙齿上的结石。但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洗牙,带有传染性疾病和血液病的人群不适合洗牙。对于牙周健康的人群来说,洗牙次数不宜过多,最好能做到每年定期洗牙一到两次。

洗牙疼吗 电动牙刷能达到洗牙的效果吗

而一些特殊人群比如牙周病患者需要三个月洗一次牙。定期洗牙是预防牙周炎及其他牙齿疾病的有效措施之一。因为洗牙不仅是对牙齿、口腔的全面清洁,而且可以及早发现牙齿的其他疾病,便于及早治疗。常规的洗牙包括消毒、洁治、喷砂、抛光4个步骤。所以,定期到专业医疗机构对口腔进行清洁和护理,以清除牙石牙垢,是保证牙龈健康的有效途径。

  电动牙刷能达到洗牙的效果吗?

从目前来看,电动牙刷是无法取代洗牙的,即使是最高级的超声波牙刷也就只能对祛除牙菌斑有点作用,面对牙石终究无能为力,因为超声波牙刷发出的超声波在频率、力度上与医院里的洗牙机的超声波相比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因此无法替代专业洗牙。

洗牙疼吗 电动牙刷能达到洗牙的效果吗

其实电动牙刷与传统牙刷没有多大区别,只不过电动牙刷清洁效率更高,适合需要培养刷牙习惯的小朋友、追求方便快捷的年轻白领,以及手部活动有困难或残障的人士。

  洗牙后要做的三大护理

很多人关心的是洗牙之后会不会有“牙齿损伤”、“牙齿敏感”、“牙龈出血”及“牙缝变大”等问题。但是却忽略了洗牙后的护理。洗牙能是牙齿更健康,但科学的护理才能使洗牙效果更稳固。

养生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