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影响肠胃健康四种不良习惯

秋季是一个比较易患病的季节,加上肠胃是人体比较敏感的器官,秋季容易引起肠胃不适。那么秋季应该如何调养肠胃呢?有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影响肠胃健康呢?

秋季养生

秋季影响肠胃健康的四种不良习惯

吃得过饱

俗话说,七分饱,三分饥,这就告诉我们吃饭不能吃得太饱。可是现在很多人,面对美食的诱惑,忍不住会多吃。

长此以往,吃得过饱会对肠胃造成过重的负担。吃太多很导致胃酸、胰液和胆汁等消化液的增加。

超出了肠胃的分泌能力,长期下去会导致胆胰管等器官变得狭窄和阻塞,最终导致消化系统的紊乱。

爱吃剩菜

很多人为了避免浪费,不舍得扔剩菜,将剩饭剩菜加热后再吃。还有的上班族前一天晚上做好了便当,第二天中午加热了当午饭吃,其实这也是变相的食用剩菜剩饭。

研究表明,剩饭剩菜加热后再吃很难消化,时间长了还会引起胃病。隔夜的剩菜剩饭已经不新鲜了,尤其是隔夜的绿叶蔬菜会产生致命的亚硝酸盐。

吃得过快

现在很多人由于饮食习惯或者是工作太忙的缘故,吃饭狼吞虎咽,吃饭太快对肠胃的健康也有影响。

久坐

不仅仅是上班族,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变成了久坐一族。长期伏案工作,或者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玩游戏这样久坐不运动其实也会对肠胃造成伤害。

因为运动可以帮助肠胃的蠕动,进而促进消化。除此之外,刚吃完饭也不适合坐下来埋头工作,因为肠胃的消化需要有足够的血液循环。

如果吃完饭就工作学习,血液会供应给大脑,而肠胃就会得不到消化所需的血液量,进而会影响消化。

上述是影响肠胃健康的几种不良的生活习惯,一定要戒掉。那么在秋季应该如何调理肠胃健康呢?如何饮食调理?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