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掌握及时救命穴位你知道几个?

人难免会生病的,但有些病症你都防不胜防,为了及时救合,中医建议大家牢记几个救命穴位,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哪些穴位能治疗疾病。

一、血压骤升怎么办

血液是人健康的基础,一般而言血液好的人身体健康总是不会很差,反之,当血液之中的杂质过多,血压骤然升高或者骤然降低,很容易就会导致人出现头晕目眩、昏厥甚至脑血管因为血流量过大出现破裂的情况。

尤其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出现这种症状更是十分常见,不论是气温的变化还是情绪的变化,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都会导致血压的稳定性出现问题,那么在生活中当血压出现变化时我们要怎么做呢?

其实只要找到劳宫穴便可以轻松保护好身体的健康,将手握成拳,在中指指尖部位便是劳宫穴,我们用手按压直到将一只手包括之间在内全都按压完毕,然后换一只手按压,切记在按压时一定要保持心平气和,并且保持均匀的呼吸,这样便可以很好稳定血压了。

二、胆绞痛

生活中掌握及时救命穴位你知道几个?

胆绞痛多是因为胆囊炎或者胆结石所导致的,而这两种疾病有着一定的潜伏性,一般来说当出现疼痛时,只能说明疾病已经较为严重了,并且在很多时候,胆绞痛并不仅仅只是胆绞痛而已。

我们都知道肝胆相照这个词语,在人出现胆绞痛时,往往会连累肝脏,让它同时痛起来,那么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要如何缓解呢?

对此可以通过阳陵泉穴来解决,而这一穴位就在于小腿外侧腓骨小头下,只要我们用两手的大拇指分别按压在两个小腿的阳陵泉穴便可以轻松缓解这种症状,让自己变得更加舒适,所以朋友们对于这点要重视起来哦。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