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的宝宝竟会有这种后遗症

剖腹产宝宝可能会有如下后遗症

1剖腹产男宝宝免疫力更低

有调查发现:剖腹产出生的男宝宝普遍比女宝宝免疫力差,为此产科专家给出的结论是:女性本身X染色体在数量上要比男性多1个,而该染色体中有免疫球蛋白合成的基因,因此剖腹产出生的女宝宝要比男宝宝健康,更有免疫力。但是,自然分娩的宝宝免疫力却不会有明显差别。在免疫力和抗感染力方面,剖腹产宝宝都处于劣势,继而导致男宝宝和女宝宝的体质差异明显。

2剖腹产患“湿肺症”概率大大提升

近年来,患上“湿肺症”的新生儿正不断增加。研究表明,在患有该症的新生儿中,超过70%都是经剖腹产出生。这是为何?一方面,如果新妈妈剖腹产,那么就没有经过阵痛;另一方面,如果宝宝属于早产,宝宝肺部就没有办法吸收到充足供养的肺内胎水。两者交互影响,就导致剖腹产的婴儿患上严重湿肺症的概率比较大。

3剖腹产宝宝更容易患哮喘

国外专家曾言明:虽然不能确切知道剖腹产的孩子比自然分娩的宝宝更容易患上哮喘的原因,但是极有可能是因为:前者免疫功能以及肺部发育等方面发育不健全。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缺少荷尔蒙分泌。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