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过年要注意什么? 孕妇春节饮食9大禁忌

孕妇春节饮食9大禁忌

1不宜贪吃火锅

大多数牛羊肉体内可能有寄生虫。但人肉眼并不能看到。如果在吃火锅时,只是把鲜嫩的肉片放在汤中稍微一烫即进食,这种短暂的加热并不能杀死寄生在肉片内的寄生虫虫卵。幼虫可能通过消化道使人染病,因为孕妇不宜吃火锅。如果要吃也要把肉片涮得老一点再吃,以免染病。

2不宜到饭店吃饭

因为饭店的饭菜大多是高脂、高糖、高热量,对孕妇并不适宜。如在饭店吃饭也一定选些清蒸鱼、青菜等清淡和易于消化的食物。吃零食时一定记住不吃甜点、不吃糖果、不吃垃圾食品,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3孕妇不宜多吃菠菜

90年前,由于印刷上的错误,把菠菜含铁量的小数点右移了一位数,从此人们一直都认为菠菜含有大量的铁,具有补血功能,把菠菜当做孕妇、儿童、病人理想的补血食品。其实,菠菜中铁的含量并不多,其主要成分是草酸,而草酸对锌、钙有着不可低估的破坏作用。锌和钙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果人体缺锌,人就会感到食欲不振、味觉下降;儿童一旦缺钙,有可能发生佝偻病,出现鸡胸、罗圈腿以及牙齿生长迟缓等现象。如果孕妇过多食用菠菜,无疑对胎儿发育不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