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角功效 夏季吃它抗菌消炎

豌豆角夏季非常多,鲜嫩脆口,可以做出不同美味的菜肴,那你常吃的菜,你可知道它有什么功效吗?豌豆角的营养是什么?接下来就来看看豌豆角的相关知识 吧。

豌豆角的营养价值

豌豆角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哦,是不是很想知道它具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1、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与一般蔬菜不同,它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在荷兰豆和豆苗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有清肠作用。

2、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

3、防癌治癌:豌豆中富含胡萝卜素,食用后可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减少癌细胞的形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

4、通利大肠:豌豆中富含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

5、具有和中下气、利小便、解疮毒等功效,能益脾和胃、生津止渴、除呃逆、止泻痢、解渴通乳、治便秘。常食用对脾胃虚弱、小腹胀满、呕吐泻痢、产后乳汁不下、烦热口渴均有疗效。

豌豆角功效 夏季吃它抗菌消炎

6、还能治气血虚弱、美容瘦身、对心血管也有一定的作用哦。

7、主治脾虚兼湿、食少便溏,湿浊下注、妇女带下过多,还可用于暑湿伤中、吐泻转筋等症。

豌豆角的做法

豌豆角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蔬菜了,但它的作用却很大,比如对治脚气、脾胃不适、心腹腹痛、口渴泄痢等都具有一定效用的哦,是不是心动了呢,那么接下来就给你们介绍家常的豌豆角做法吧。

茭白炒豌豆

材料:茭白,豌豆,葱,盐。

做法

1、先将茭白去皮洗净,切去老根;

2、再将茭白切成滚刀块,豌豆剥去皮;

3、茭白用沸水烫两分钟去除草酸,豌豆也用水焯一下;

4、炒锅上火,放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葱末煸出香味,倒入茭白翻炒两分钟;

5、锅内加入豌豆,放盐,翻炒后,翻炒后倒入盘中即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