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功效 夏季天气湿热吃柠檬祛湿毒

消暑食物有很多,酸酸的柠檬就能发挥出它的功效,在这个夏季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具体有什么功效呢?接下来就看目的地吃柠檬的好处有哪些吧?

柠檬的功效

排胆石

每天早餐前1小时喝一勺鲜榨柠檬汁和一勺橄榄油,有助排除胆结石及肾结石。柠檬水可防治血管疾病及。夏季吃柠檬还可以消暑解暑,清热解毒。

治咳嗽

自制柠檬饮料可祛痰止咳,把半个柠檬切片后放在500毫升水中,煮20分钟后晾凉,再加入蜂蜜饮用。

清热化痰

柠檬也能袪痰。柠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还强。夏季天气湿热,如果饮食上不加以注意,人体的内湿和自然气候的外湿相互感应,湿浊郁积日久就可生痰。因此,夏季痰多,咽喉不适时,将柠檬汁加温水和少量食盐,可将喉咙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

抗菌消炎

柠檬功效 夏季天气湿热吃柠檬祛湿毒

柠檬富含维生素C,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平时可多吃柠檬来保养身体。

防治感冒

我们的身体平时看着挺好,可是一到变天我们的身体就跟天气一样说变就变,让我们防不胜防,通常感冒药吃了一大堆却还是感冒了,其实经常喝柠檬水就可帮我们调节身体防治感冒。

降血压

柠檬富含有益血管健康的黄酮类抗氧化剂。而且,其含有的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内的一氧化氮水平,进而放松身体、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柠檬的怎么用

1、把柠檬切片,丢几片在凉水杯里,放在冰箱里冰一下,喝冰镇柠檬水。泡在温水或凉水中,新鲜的柠檬皮有减肥、排毒、去火的功效。

2、把柠檬切片,做鱼的时候,洗完鱼可以用柠檬去腥。放冰箱内可以去除异味。

3、把柠檬一切两半,用力挤压其中的柠檬汁,用来调酒或者调饮料,新鲜的柠檬含水量丰富,可以用手或器皿积压出汁水,与矿泉水混合并加入适量的糖。鲜柠檬水除了具有减肥作用外,其丰富的维生素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新鲜柠檬水对美白和抗衰老也很有效。

柠檬鱼

主料

鲈鱼200克,柠檬30克。

调料

大葱10克、姜5克、大蒜5克、辣椒酱10克、鱼露10克、白酒5克、香菜10克。

1、鱼洗净,身上划两刀,放在盘中。

2、柠檬榨汁,用刀刮些柠檬皮屑备用。

3、葱、姜洗净,蒜头去皮洗净,均剁碎。

4、香菜择洗干净,切成末。

5、将剁碎的葱姜蒜放在鱼身上,并加入辣椒酱、酒、鱼露和柠檬汁,大火蒸8分钟。

6、将蒸好的柠檬鱼撒上柠檬皮屑、香菜末即可,柠檬鱼酸酸辣辣较为开胃。

总结:炎炎夏季,很多人在选择用药来祛湿排毒,还不如吃些柠檬,酸酸的水果就能排毒了,健康的排毒食物,你还在等什么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