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理睡眠 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安排

  【导读】如何调理睡眠?生活中我们会因为很多事情和压力而出现睡眠不好或者睡眠不足的状况,一旦睡眠不好就会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那么睡眠不好怎么办,睡眠不足怎样调理,下面就和小班一起去看看吧!

如何调理睡眠

1、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安排

大家一定都知道夜间各个不同睡眠时段的养生道理,人们通过睡眠,可以将身体的不同部位进行休整、调节。晚上最好在11时前进入睡眠

早睡早起是好习惯,除了早睡,早上也不宜晚起,特别是不入睡的懒床。懒床会让人更易疲劳。

中午有条件可以午睡,但时间最好控制在1小时左右,且最好不要在下午3点后还进行睡眠。

如何调理睡眠 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安排

规律的作息,不仅仅有益睡眠,同时能使你的注意力和工作效率得到提升。不要用工作繁忙做借口,坚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关键在于你自己。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之于睡眠也有影响。首先早中晚餐的规律进食对人健康有益,再来,晚餐对睡眠的影响较大。

晚餐不宜吃得过晚过多,那样会对胃的自我修复产生负担,影响睡眠。睡前应少喝水,否则会频繁如厕。

如何调理睡眠 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安排

平日不要多摄入含咖啡因和尼古丁之类的食物。多吃点红枣,小米,牛奶。

3、适当锻炼有助更好地睡眠

大家可以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最好在下午进行锻炼,将有助于夜晚的睡眠。

同时,适当的锻炼对缓解人体疲劳,提高兴奋度也有很大的帮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