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保健养生小常识

夏季健康保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甚至有些人却因此伤害到健康。那么夏季养生我们应该注意如何保健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夏季养生

夏季健康保健养生小常识

(1) 蔬菜营养的高低遵循由深到浅的规律,排列顺序总趋势

黑色、紫色、绿色、红色、黄色、白色。而在同一种类的蔬菜中,深色品种比浅色品种更有营养。

(2) 饮食要健康:夏季食品应新鲜、清洁,不吃变质食物

饮食宜定时定量,减轻胃肠负担,忌食生冷、油腻及不易消化之物。食欲不振时不宜强制进食。

(3) 剧烈运动中或后,不宜大喝冷饮,会导致慢性胃病

再者,剧烈运动时,咽喉毛细血管出于扩张状态,突然受凉刺激,容易引起喉部发炎,咳漱症状。

(4) 夏季气温高,是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

这时多吃些“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这类蔬菜包括:大蒜、洋葱等,这类蔬菜对各种病原菌有灭杀和抑制作用。

(5) 坐卧有讲究

夏季虽热,但却生湿,潜伏阴气,故防凉防湿很重要。不要贪图凉快在潮湿及冷石冷地上睡卧,这样湿气透入筋脉后易导致头重身疼。

上述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夏季保健养生需要注意的,穿着、饮食、运动等等,尤其是肠道疾病,那么到底有哪些常见的肠道疾病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