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健 室内干燥怎么办?

冬季气温比较低,室内比较干燥。为了增加空气中的湿气,小编建议买一些花花草草,不仅仅赏心悦目还可以防干燥。那么冬季适合养哪些植物呢?

冬季保健

冬季室内干燥养什么植物可以增加空气湿度

君子兰

君子兰宽大肥厚的叶片,有很多的气孔和绒毛,能分泌出大量的黏液,经过空气流通,能吸收大量的粉尘、灰尘和有害气体,对室内空气起到过滤的作用,被人们誉为理想的“吸收机”和“除尘器”

富贵竹

是冬季养生适合卧室的健康植物。富贵竹可以帮助不经常开窗通风的房间改善空气质量,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卧室,富贵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废气,使卧室的私密环境得到改善。

常春藤

常春藤叶形美丽,四季常青。作为室内盆栽,常春藤可以进行多种造型,扮亮我们的居家生活。常春藤能够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通过叶片上的微小气孔,它能吸收有害物质,并将其转化成无害的糖分和氨基酸。如果家里有人抽烟,不妨养一盆常春藤。

芦荟

芦荟除了美容养颜,还能净化空气,去除甲醛,吸收异味。芦荟适合生长在温暖干燥的环境中,秋冬季的室内很适合养芦荟。另外,芦荟还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可以用来装饰居室。

白掌

抑制人体呼出的废气,如氨气和丙酮。同时它也可以过滤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发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干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仙人掌

仙人掌喜光照,耐热和干旱,生命力顽强,是非常好养活的室内植物。仙人掌还被称作夜间“氧吧”,它的呼吸多是在晚上比较凉爽潮湿时进行。仙人掌能吸入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还能吸附灰尘,净化室内空气。

银皇后

以它独特的空气净化能力着称:空气中污染物的浓度越高,它越能发挥其净化能力,因此它非常适合冬季通风条件不佳的阴暗房间。

铁线蕨。

每小时能吸收大约20微克的甲醛,因此被认为是最有效的生物“净化器”。成天与油漆、涂料打交道者,或者身边有喜好吸烟的人,应该在工作场所放至少一盆蕨类植物。另外,它还可以抑制电脑显示器和打印机中释放的二甲苯和甲苯。

上述是小编推荐的几种冬季适合摆放在室内的植物,主要是防干燥增加湿气。那么对于干燥的室内是比较容易感冒的。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