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养生刮痧疗法 通经活血降血脂

社会水平提高了,各种富贵病也多了。糖尿性、高血脂……生活水平的提高,让越来越多的人患病,高血脂是近年来出现的常见疾病,也是潜在疾病的危险杀手,需要患者进行治疗和调理。今天小编就分享一下经络养生中的刮痧疗法,让大家学习一下,可以自行进行治疗。

降血脂的刮痧疗法介绍

一、刮拭头部、手足全息穴区

1、每天以刮痧的方法之厉刮法依次刮拭额旁1带、额旁2带、额顶带中1/3段1-2次。

2、经常用刮痧的方法之面刮法刮拭手掌和足底心脏、肝脏、脾脏的全息穴区。

提示:心脏为身体的血管内的血液流动提供动力,肝胆参与体内脂肪的代谢,脾脏负责人体内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刮拭这3个脏腑的全息穴区可以促进相应脏腑器官的功能。

刮痧

二、刮拭胸部全息穴区、刮拭背部全息穴区

1、用面刮法和刮痧的方法之双角刮法从上向下刮拭背部心脏、肝脏、脾脏的脊柱对应区。再用平刮法从内向外刮拭左背部脾脏体表投影区、右背部肝脏体表投影区和胸部心脏体表投影区。

2、用刮痧的方法之单角刮法从上向下刮拭胸部正中,用平刮法从内向外刮拭左胸部心脏体表投影区、左胁肋部脾脏体表投影区和右胁肋部肝脏体表投影区。

提示:高血脂与肝胆脾胃的失调有关。因为脾主运化,运化水谷和水湿;肝主疏泻,调畅气机。只有肝胆脾胃的功能正常,食物才能化生为身体能够利用的精微物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