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时妈妈做这事毁孩子一生

以下转自一位宝宝家长的记录

因为,经常用热水给孩子泡脚不利于其足弓发育。

立冬了!为了能让我的宝贝儿子睡个好觉,于是打算给他用热水泡泡脚。正当我准备去接热水时,居然让我看到这条新闻:小孩用热水泡脚会让脚的韧带变松! 什么情况?热水泡脚影响宝宝发育?不行,我得赶紧问问我那在儿童医院当职的小姑。

下面,就是姑姑放大招了!给宝宝来个足底大按摩!

脚可是人体的第二心脏,给宝宝做足部按摩不但能改善疾病,也可帮助宝宝增高,健脑,舒缓身体的不适感,增加宝宝抵抗力,还能增进母子感情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妙哉妙哉!

据生命时报,在幼儿时期,宝宝的足弓还没有形成,骨头和关节很有弹性,脚底堆积的脂肪也会使足弓不明显。所以当他们站立时脚底比较平,且这种“平”足会一直延续到6岁,直到他们的脚钙化定型,足弓才会显现。常用热水给幼儿洗脚或烫脚,足底韧带会遇热变松弛,不利足弓发育形成和维持。

足弓是人体很重要的减震系统,当我们跳跃或从高处跳下时,足弓的弹性起着缓冲震荡的作用,减轻落地时对全身骨关节尤其是对头部的冲击力。另外,在长时间行走时,足弓的弹性对身体重力下传和地面反弹力起缓冲作用,还能保持足底血管和神经免受压迫。因此,足弓对宝宝不是可有可无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