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西红柿真能祛斑?

西红柿是夏季常吃的蔬菜,平时可以做出不同美味的菜肴,那你可知道,夏季祛斑美容有了它就不用担心斑点了,祛斑效果如何呢?想知道就一起来了解西红柿的相关内容吧。

吃西红柿可以祛斑吗

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对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吃西红柿也可以美容。西红柿中含有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有助于使皱纹变平,使皮肤光滑细腻。常吃西红柿不易出现黑眼圈,不易晒伤。

西红柿的功效

药用价值

番茄具有止血、降压、利尿、健胃消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的功效。由于番茄中维生素A、维生素C的比例合适,所以常吃可增强小血管功能,预防血管老化。番茄中的类黄酮,既有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防止其破裂的作用,还有预防血管硬化的特殊功效,可以预防宫颈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等疾病;另外,还可以美容和治愈口疮。

夏季吃西红柿真能祛斑?

食用价值

每人每天食用50~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番茄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和糖类,番茄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B2和钙、磷、钾、镁、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等。

祛斑

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对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吃西红柿也可以美容。西红柿含有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食用方法

番茄红素和类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原料的低吸收率或较高的吸收率。西红柿也可以外用,新鲜熟的西红柿汁,每天加一点糖,涂于脸上,能使皮肤光滑细腻。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