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这个的人打死都别靠近

哪些疾病传染性强

1腮腺肿痛——流行性腮腺炎

流行性腮腺炎俗称痄腮并且一年四季均有流行,大多以冬季和春季是较为常见的,它主要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全身性感染,以腮腺肿痛为最主要的特征,有的时候亦可累及其他的唾液腺。最常见的流行性腮腺炎并发症就是病毒脑炎、胰腺炎等,腮腺炎患病病人就是一个最主要的传染源,通过直接接触、飞沫、唾液的吸入为最主要的传播途径。在接触病人以后两周到三周内就会发病,主要表现为一侧或者是两侧耳垂为中心,向前、后、下肿大,肿大的腮腺常呈半球形边缘不清,表面发热而且触碰的时候会感觉很痛。

腮腺炎的症状

腮腺炎的主要潜伏期就是八天到三十天,起病大多是比较急的,而且没有前驱症状,并且还会有发热、畏寒、头痛、恶心、呕吐、全身不适等疾病。流行性腮腺炎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最主要的传播途径就是飞沫传播以及污染的衣服等都可以传染,在和病人接触之间通过飞沫的吸入被传染疾病。

2细小红色皮疹——水痘

水痘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而且传染率非常高,主要以发热及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为主要特征,冬春两季多发,而且其传染力比较强,接触或者是飞沫都可以传染。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