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 秋季日常预防有招

皮肤瘙痒是秋季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由于天气寒凉,皮脂分泌减少,出现一些瘙痒的表现。那么秋季皮肤瘙痒有哪些原因呢?应该怎么办呢?

皮肤瘙痒

秋季皮肤瘙痒的原因

随着近日天气气温下降,加上天气干燥,昼夜温差变大,患皮肤瘙痒症状的病人随之增多。

瘙痒为持续性或阵发性,程度轻重不一,一般晚上较轻者痒感可以忍耐,重者剧痒难忍,常不停的猛烈抓挠而难以入睡。

使皮肤上出现抓痕、血痂、色素沉着甚至出现苔藓样变或湿疹样变,导致皮肤变厚、粗糙,甚至抓破后引起继发皮肤感染。

皮肤科医生解释,造成秋季皮肤瘙痒的原因主要是皮肤受寒冷的影响而分泌的皮脂减少,致皮肤干燥;

饮食过精过细,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经常嗜食辛温燥热的食物如辣椒,大蒜,葱,胡椒,芥末,腌腊制品等也会引起皮肤瘙痒。

秋季气候转为寒凉,尤其是早晚温差比较大,秋高气爽相对来说空气中的湿度就比较低,这种情况下,人会感到皮肤比较干燥。

不少人在小腿、前臂、背部、腰腹部等局部出现轻重程度不一的瘙痒症状。

人体出现的这些“情况”跟秋天气候干燥密切关联。因为天气越来越干燥,早晚的温差大,皮肤里的水分流失比较多。

汗腺分泌的汗液和油脂减少,皮脂膜明显减少,易受周围环境冷热变化的刺激,人体就很容易诱发瘙痒。

另外,在这个季节除了天气气温的变化因素容易引起瘙痒外,灰尘、粉尘、感冒、疲劳等种种因素都有可能引发人体的瘙痒症状。

皮肤科专家说,皮肤科瘙痒症就诊的病人中,有些人是不注意早晚气温变化感冒引发瘙痒症;

有些人把换季的衣服从箱子里拿出来没有清洗就直接穿上引发了瘙痒症;还有些人是在外出秋游时沾上粉尘出现瘙痒症等。

上述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关于秋季皮肤瘙痒的一些原因,不同的原因瘙痒程度也不同。那么秋季皮肤瘙痒应该怎么办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