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痛经 中医推荐治疗痛经三大药膳

女性在不规律的生活中,给身体造成一些疾病,比如说痛经,平时可以避免的,饮食与生活太过了,这个痛经就会伴随你,那么女性痛经怎么办呢?如何缓解痛经呢?

中医缓解女性痛经的三大药膳

通经止痛食谱一:鱼白益母草

用料:益母草,枸杞,香菇,红枣,鱼肚,姜。

作用:美容养颜,消肿活血鱼肚含丰富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漂亮皮肤所需要的元素,红枣和枸杞,滋补明目,此菜完全是为美女所定制。

通经止痛食谱二:上汤益母草

用料:益母草,皮蛋,枸杞,磨菇。

作用:益肾活血,通经止痛。

女性痛经 中医推荐治疗痛经三大药膳

上汤益母草是食用益母草最常见的做法,用料和做法都很简单,味道鲜美清香,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添加一点肉碎,会多一些鲜甜。

通经止痛食谱三:益母草薏仁鸭肾煲

用料:益母草,薏仁,鸭肾。

作用:清热去湿,补肾降压益母草与鸭肾同煲,可带出益母草独特的香草味,而在湿气重的季节,薏仁与益母草,一个去湿气,一个清热去滞,是令人落得一身轻松的良菜。

总结:女性的特殊身体体质,需要多加注意保养,以上三种药膳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养作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