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避开夏季六点减肥误区

在夏季是女性减肥高潮时,选择节食、运动、吃减肥药等方法减肥瘦身,这些都是减肥误区,不仅不会瘦身,反而伤害到身体健康,那么减肥误区有哪些?如果健康减肥呢?

避免这6点饮食减肥误区

饮水会使人发胖

饮水会使人发胖这个观点大错特错。人一天内如果饮水不足会引起机体不断积储水分作为补偿,并使体内更容易积聚脂肪,饮水不足还可能引起人体代谢功能的紊乱,导致人体对能量吸收多、释放少。如果这时候再加上减肥运动,来不及补水的话,就会引起脱水,晕厥等危险。

营养太多导致肥胖

体内的脂肪怎样才能转化为能量呢?人体内要想把脂肪转化成能量,前提得具体足够多的营养包括维生素B2、维生素B6及烟酸。

而含有这些营养物质的东西往往是存在奶类、花生、蛋及动物肝脏和肉类中,显然这些营养物质是减肥者不愿问津的。相反就算你天天素食,体内脂肪也会慢慢积蓄,越攒越多。

女性避开夏季六点减肥误区

只关注脂肪不关注糖分

“零脂肪”食品不等于没脂肪,每100克食物中的脂肪含量低于或等于0.5克,就能标为“零脂肪”.但是,人体脂肪除了来源于膳食中的脂肪外,还能通过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

也就是说,含碳水化合物高的食品即使不含脂肪,其中的碳水化合物进入人体后同样有可能转化为脂肪。所以比起脂肪,糖分会更快被身体吸收并堆积起来,所以你下次再买食物的时候一定要多多留意那些蔬菜沙拉中的酱料,还有乳制品中的糖。

局部减肥事半功倍

有的MM本来不是很胖,她们减肥纯属对身体某部位不满意从而进行减肥。但是专家们研究分析表明,首先对局部减肥从来运动总消耗能量小,易疲劳,且不能持久;其次脂肪供能是由神经和内分泌调节控制,但这种控制是全身性的,并不是练哪个部位就可以减哪个部位的脂肪。

吃辛辣食物可以减肥

大多数人觉得吃辣可以减肥,于是顿顿不离辣酱红油,确实吃辣后容易流汗,而且吃一点点辣就会使人有饱的感觉,这些加深了人们对于吃辣减肥的相信度。但是,长期吃辣会影响胃部机能,引起肠胃不适、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险。

另外吃太多刺激性食品会使皮肤变粗糙,有人因此而冒出满脸暗疮,美好的嗓音也变得哑起来。吃辣减肥,得不偿失。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