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这物长度竟已达到顶峰

日本人的身高有降低的可能性

1 据消息,据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的“2011年度学校保健统计调查结果”显示,1997年至2001年之间,日本青少年的身高达到了顶峰之后,10多年来没有再出现往上长的倾向。有些专家表示“日本人的身高将不再会增加”,还有专家则给出了更令人惊讶的观点——“今后日本人的身高有降低的可能性”。

2“学校保健统计调查”是日本文部省每年以5到17岁的青少年为对象,对其各自的身高、体重及肥胖趋势等进行的一项统计调查。

3该调查2011年度的结果显示,17岁男性的平均身高为170.7厘米,17岁女性的平均身高为158.0厘米。这与13年前(1998年)“17岁男性平均身高170.9厘米,17岁女性平均身高158.1厘米”的调查结果相比几乎没有差别。把其他年份的调查结果找出来比较也是如此,无论男女在身高上的变化都非常微小。可以说这10年以来日本人的身高一直处于“停止增长”的状态。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