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腹泻 如何做好预防腹泻的保健工作?

秋季气温下降,这种气温非常适合一些导致泻病原微生物的生长。所以在秋季有很多人出现腹泻的症状,那么秋季出现腹泻有哪些表现与特征呢?如何预防呢?

秋季腹泻

症状表现与主要特征

症状表现

婴幼儿腹泻症状

1、 宝宝秋季腹泻症状之腹泻。宝宝出现腹泻的时候,一天会出现十几次排便的情况,粪便几乎是从肛门中直接排出来。由于排便次数过多,宝宝大便会出现呈蛋汤状态,无异味、粘液等现象。

2、 宝宝秋季腹泻症状之呕吐。出现腹泻时,宝宝还会有呕吐的情况发生。情况严重时会出现吃什么吐什么的情况。

3、 宝宝秋季腹泻症状之发热。在腹泻初期,宝宝会出现发热、咳嗽等病情。同时还会伴有发烧的情况。

成人腹泻症状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抵御疾病的能力也在减弱。出现秋季腹泻的频率也会有所增强。

一般情况下,老年人的秋季腹泻症状和宝宝秋季腹泻症状有些类似,同样会有发烧、腹泻、呕吐的情况出现。

引发腹泻的原因有很多,临床上也出现过由于腹泻引肠息肉、直肠脱垂,甚至还有直肠癌等。

主要特征

先吐后泻,伴发烧,大便呈水样或蛋花汤样,病程有自限性,即使用药也不能显著改变病程,症状表现:

(1)起病急,初期常伴有感冒症状,如咳嗽、鼻塞、流涕,半数患儿还会发热(常见于病程初期),一般为低热,很少高热;

(2)大便次数增多,每日10次左右,大于3次就应考虑秋季腹泻,大便呈白色、黄色或绿色蛋花汤样,带少许粘液或脓血,无腥臭味;

(3)半数患儿会出现呕吐。呕吐症状多数发生在病程的初期,一般不超过3天。

(4)腹泻重者可出现脱水症状,如口渴明显,尿量减少,烦躁不安;

(5)病程有自限性,病程一般5-7天,营养不良、佝偻病和体弱多病者,腹泻的时间可能更长。

上述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关于秋季腹泻的表现特征与一些常见症状,大家了解了吗?那么针对秋季腹泻,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