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哪些食物养肾?男人养肾食物大盘点

  相对于女人而言,男人更需要注重养生。现在忙碌,生活压力,熬夜加班使得很多男性都处在亚健康的边缘,更有一些男性出现肝肾不适,影响了生活质量,其实男人如果在日常的饮食中加入一些食物,可以起到养肾的作用的哦。

  男人养肾食物大盘点

  枸杞

  枸杞一般喝水的时候可以放几颗,煮粥的时候也可以适当的放一些,再就不泡酒的时候加入一些,不但提味,而且还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枸杞性热,具有明目的作用。据《本草纲目》曾记载蓬莱县南丘村民喜食枸杞多长寿,从古籍医学著作中可以知道枸杞可益寿延年。枸杞对于男人而言具有补肾虚的作用。

  苦瓜

  苦瓜可以炒着吃,也可以做汤的时候适量加入一些,苦瓜味苦,但是夏季食用具有祛火的作用,另外苦瓜还具有解毒和明目的作用,男人四季食用可以补气益精。

  栗子

  秋天的栗子最香,栗子可以炒熟了吃,也可以煲汤的时候加入几颗,味道特别的好,而且易于消化,具有补肾的作用。

  羊肉

  羊肉性热,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不光是女人坐月子的时候需要羊肉补身子,对于男人羊肉也具有很好的滋补效果,《本草纲目》中记载:“羊脊骨补骨虚,通督脉,治腰痛下痢;羊胫骨主脾弱,肾虚不能摄精,白浊。”说明羊肉具有很好的补气益肾的作用。

  芝麻

  芝麻对于掉头发发早白具有很好的疗效,经常脱发和早年白头发特别多的人都是由于肾虚所引起的,芝麻味平,具有很好的补肾的功效。

  猪肾

  人常说吃什么补什么,也是不无道理的,肾虚的人可以食用猪肾,有利于因肾虚引起的腰酸腿疼的恢复。

  鲈鱼

  鲈鱼是最好的煲汤的一种鱼,鲈鱼煲汤味道鲜美,男人可以多食,对于脾胃健康也很有益处,即补肾,又益筋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