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减肥喝茶 中医推荐常饮用的减肥茶

现在的社会,因美食的诱惑,让人爱上美食,但运动量少,热量高的食物,会人身体体重加快,造成大肚子,那么肥胖人群如何关掉脂肪呢?中医推荐夏季喝茶减肥,具体有哪些茶适合哪类人群减肥呢?

中医推荐的减肥茶

节食减肥者推荐乌龙茶

节食的人因为吃得少,往往肚中食物不足,积存几天才能消化一次,容易变得干燥,所以推荐饮用乌龙茶,轻松助消化,达到减肚子的效果。同时也能瘦全身。

原料:乌龙茶。

做法:简单地用开水冲。

功效:助消化、去痰、解酒食油腻之毒、消脂。

水肿型肥胖推荐薏仁茶

水肿型肥胖说来就简单了许多,它不像脂肪堆积那样不容易消化,只是由于身体的排水功能较差,多余的水分在体内堆积造成的,如果饮用薏仁茶,能很好地帮助排除身体水分起到减肚瘦身的效果。

夏季减肥喝茶 中医推荐常饮用的减肥茶

原料:山楂3克,薏仁3克,橘皮4克,茶叶3克。

做法:将山楂、薏仁和橘皮洗净,与茶叶一起放入到500ml的沸水中煎煮10分钟即可。

瘦身功效:这款减肥茶集健脾胃,消脂,利尿和通便的功效,有很好的促进脂肪代谢的作用。如果能够坚持饮用,一个月瘦掉10斤不成问题。

嘴馋减肥者推荐罗汉果茶

罗汉果含丰富的维生素C,性凉而味甘,具有消炎清热,利咽润喉的作用。还可降血脂,辅助治疗高血脂症,改善肥胖者的形象。烹调时可将罗汉果拍破,这样味道会更加浓郁,药力也会更易渗入汤汁。

原料:罗汉果果肉10克、山楂10克。

做法:取罗汉果果肉10克、山楂10克放入茶壶中,用热水250克冲泡5~6分钟,等水温降到60℃以下,在其中加入适量蜂蜜。然后用茶壶滤网滤除渣滓,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通便排毒,减肥健身的功效。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