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你不得不知道的副作用

自然生产对孩子呼吸系统的未来发育特别好。当胎儿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它生活在羊水中,整个的呼吸系统里存在着一定量的羊水和黏液,而在自然生产的过程中,经过子宫收缩和产道挤压,孩子呼吸道中的羊水和黏液就可以被充分挤出来。而剖腹产的孩子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中医讲究气血,而肺主一身之气,肺气足的人,魄力大,精神状态好,身体更健康。当孩子一出生时,就从母腹中的腹式呼吸转换成肺部呼吸,肺功能开始启动。自然生产很好地挤压掉了肺内的污浊之物,宣开了肺气,这对孩子后天的生长发育是极其有好处的。可以这么说,自然生产就为孩子在起跑线上赢得了一大步的优势。

1、自然生产可以强健孩子的肺

生产过程中,子宫的收缩是有节律的,受到这种有节律的压缩和扩张的刺激,小孩子的肺会更加强大和容易扩张。对于小孩儿的第一声啼哭,古人还有更深层的理解。他们认为,小孩子在母体中是特别快乐的,因为只有先天特别圆满,才能仅仅用了十个月的时间完成人类几亿年的进化。而一来到这个世界上,就等于进入了一个苦难的世界,人不能指望别人给你快乐,要靠自己好好地修道,好好地学习,转苦为乐,才能得到人生的大快乐与大智慧。2、剖腹产的小孩儿容易患呼吸系统疾病

如前所述,剖腹产的小孩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与刺激,免疫系统和肺部发育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后天就更容易患呼吸系统的疾病,如小儿肺炎、哮喘等病症。有个统计,剖腹产小孩儿患哮喘的概率比正常顺产的孩子高80%。

3、剖腹产的小孩儿更容易患统合失调症

由于剖腹产的小孩儿头部没有受到挤压,小孩儿脑子可能更快一些。但事实是,这些孩子往往是脑子比手快,即想得挺快,但动手动脚的能力弱,会滞后,导致常做出半途而废的事情。

所谓统合失调症,就是想的和做的不是一回事,他们的思维往往无法约束自己的行为。而剖腹产正是导致孩子统合能力失调的一个重要原因。

4、自然生产的小孩儿意志力更坚定

其实,人的一生跟出生时从产道出来的情形差不多,都是要自己寻找道路,然后千辛万苦地出人头地。所以说自然生产的小孩一开始就得到了磨练。

自然生产的小孩儿从潜意识里抱着一定要出去的决心,自己找道路,历尽艰苦,才来到这个世界,所以意志力会更坚定,吃苦精神与生俱来。而剖腹产的小孩儿则没有受到外力的挤压,他们丧失了一次先天的人生洗礼,这对其在意志力方面,就造成了一种先天的缺失,会导致其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挫折或苦难,就轻言放弃。

5、自然生产的小孩儿独立性更强

剖腹产的小孩儿对肌肤之亲的需求会更大,这也与婴儿没有经过产道挤压有关。自然生产的小孩儿相对比较独立,后天做事往往更能独当一面。

我们总结一下本节,自然生产的小孩子在生产过程中无形地具备了很多素质,有方向感,更坚定,更能吃苦,更会活动身体,运动协调能力好,呼吸系统和神经中枢都能很好地被刺激到,所以肺气更足,身体更强壮。所以,我认为,如果母子都正常,仅仅因为母亲娇气,胆小怕疼,那真的没必要剖腹产,一定要选择自然生产,这样对母亲的身体恢复和孩子将来的发育都有巨大的裨益。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