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指甲的变化带来的健康问题预警

宝宝们的健康几乎是每个家长都万分关注的事情,平时宝宝打个喷嚏或是便便颜色稍有变化,妈妈都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看看宝宝是不是生病了。事实上很多疾病都是有预兆的,哪怕是小小的指甲,都会是宝宝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下指甲的变化带来的宝宝健康“预警”!

长倒刺:营养不均衡,缺乏维生素

不能用手指去撕手上的倒刺,我们需要用指甲剪去修剪;在平时的生活饮食中多给宝宝喂一点维生素以及在干燥的天气状态下给宝宝皮肤涂抹护肤霜。

白色斑点:胃肠不适,贫血,营养不良

妈妈可以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确诊是营养不良还是缺乏微量元素,然后在食物中补充相应营养。

有小凹窝:湿疹

如果你发现宝宝的指甲上面有效的凹窝,同时发现小孩的甲板比较的薄而且还没有光泽的话,那这个时候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结合全身的情况去了解,看一下是否确诊有皮肤病之类的。

半月深红:贫血,心脏病

指甲上的半月深红是心脏病的征兆,如果淡红色多是贫血导致的。此时要去医院确诊,在食谱中增加含铁的食物,如大豆、牛肉、菠菜、葡萄干等可预防贫血。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