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和宝宝一起睡觉真的好吗

父母和宝宝一起睡觉,本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千万不要让幸福变成悲剧。最近新闻上爆出父母和宝宝同床睡觉导致宝宝窒息的惨案,让我们不禁思考,父母和宝宝同床是很危险的。小编在这里整理了几条亲子同床的危险的事情,希望能够引起父母的警惕!

危害一:宝宝容易被父母压着

成年人睡觉的时候大都没有意识,而且平时白天工作很辛苦,回来睡觉自然是呼呼大睡,什么也不知道,这样就无形之中增加了宝宝的危险,父母很容易把宝宝压在身下,导致他窒息缺氧,严重的还会引起肺炎、脑炎。

父母如果不放心宝宝一个人睡觉,可以把宝宝的婴儿车抬到床边,这样更为安全,父母也更放心。要注意的是,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不然宝宝很容易缺氧,影响大脑发育。

危害二:宝宝容易被感染

宝宝的体质是很弱的,对各种病菌的抵抗能力几乎是没有。但是父母每天在外面奔波,接触到的细菌是各种各样的,回到家里之后身上还会残留一些,如果父母和宝宝一起睡觉,很容易把病菌传到宝宝身上,导致宝宝生病。

危害三:宝宝睡眠质量差

本来多个人一起睡觉就不太能睡好,何况是年幼的宝宝,他很容易被父母的睡姿和打鼾声影响。如果父母不小心压着宝宝了,那么他很有可能就会半夜惊醒然后大哭,不仅影响宝宝的睡眠,还会让父母也疲惫不堪。

宝宝如果离开父母会睡不着的话,父母可以在宝宝睡前陪着他,等到他完全熟睡之后再悄悄离开。

危害四:不利于夫妻关系的维护

有些妈妈认为有了宝宝之后,丈夫的爱就被分走了大半,同样有些爸爸也会有同样的想法。这都是因为宝宝把父母的注意力占了很大一部分,等把宝宝安置好之后,大家都疲惫了,更没有精力去维护夫妻之间的感情。这样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夫妻之间疏于沟通,渐渐变得不亲密。

危害五:宝宝缺乏独立能力

宝宝如果长大到一定的年龄还和父母同床睡觉,他一定会非常依赖父母。这样的孩子长大之后独立能力很弱,不能出远门,因为他根本离不开自己的父母。所以,如果父母实在放心不下宝宝,可以让宝宝挨着大床睡觉,但是等宝宝到了3岁左右,就一定要分房睡觉了。让宝宝经历一个人的时光,对他也是一种内心的磨练。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