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脂增肌平板支撑帮你忙 平板支撑有什么用

核心运动因为实用简单且效果强大,成为近来当红的身体训练之一,对运动员来说,能够帮助提升速度与力量;对一般民众来说,则有助于改善腰痠背痛和不良姿势。说到核心运动,当属「平板支撑(Plank)」最广为人知,简单又强大的效果,使平板支撑成为人们锻炼核心的首选!究竟每天做平板支撑,会产生什么令人惊艳的效果呢?

一、增强你的核心肌群表现

平板支撑会训练到身体的所有核心肌群,包含腹横肌、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臀部肌肉,每天锻练核心肌群有助于增重、增加跳跃力、支撑背部与稳定腰部。

二、减少背部与脊椎伤害

平板支撑也是一种增肌运动,腹部的肌肉能够帮助减轻嵴椎和臀部的压力,并强化背部支撑力,减轻背痛问题。

三、提升身体代谢

平板支撑比起仰卧起坐更能够燃烧脂肪,还能训练到全身,帮助提升身体代谢率,就算久坐不动也能比一般人燃烧更多脂肪。

四、改善姿势

平板支撑能够改善身体姿势可站得挺直并维持稳定姿势,这是因为坚强的腹部肌肉对脖子、肩膀、前胸以及后背都会产生好的影响。

五、改善全身平衡

当我们用一只脚站立的时候,无法维持太久的身体平衡,那是因为我们的腹部肌肉不够强壮来支撑我们的身体平衡,此时平板支撑便能够帮助你延展身体,在任何运动下都能够维持平衡。

六、身体弹性更好

身体弹性是平板支撑的关键好处,能够帮助伸展后侧肌肉群,例如肩膀、肩胛骨和锁骨的肌群,并同时伸展你的脚筋和指头,同时也是让你在移动过程中能够支撑身体重量的关键。

七、释放心理压力

平板支撑也对我们的神经产生影响,改善我们全身的情绪;因为在伸展肌群的同时,我们也释放了身体的压力与紧绷。常做平板支撑不但能够使脑袋冷静,还能够治疗焦虑与沮丧。

一天只要5-10分钟,一个简单的动作,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够舒压,在就让平板支撑成为生活日常的一部分吧!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