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洗头才有护发的效果 洗头的误区普及

头发是身体重要的组成部分,拥有一头好秀发,可以给我们个人形象大大加分。一个人的精气是否充盈,也可以通过观察他的头发大致的做出了解。因工作压力的逐渐加大,很多人因身心疲惫影响影响身体健康,造成发质损伤、脱发等头发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有关头发保养的问题吧。

头发洗护的错误

1、清洗发丝不洗头皮

很多有脱发问题的人在洗发时,因为害怕本已经脆弱的头发再次受到损伤,所以选择轻轻地搓洗发丝,不敢碰触头皮,担心对头皮造成刺激,使得脱发问题变得变严重,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头发不是因为洗发时刺激到头皮才脱落的,头发所以会脱落,恰恰是因为平时对头皮的关注不够。所以洗发时头发一经过双手的搓揉就大把的脱落下来。

2、使用洗护产品没有规律

有些人平时很注重秀发的保养,洗发露护发素都选用大品牌产品,可是依然会有发质脆弱、干枯脱落的问题。是洗化产品质量还不够好吗?实际情况不是这样的。我们的洗发露和护发素的品质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出在使用洗护产品不规范上。

在洗发时,有些人不注意洗发露和护发素使用的连续性,今天洗发时将洗发露、护发素都用到位了,但是下次洗头发时,就只用洗发露不用护发素了。这样做的结果会是,之前对头发所做的保养工作前功尽弃。所以洗发产品使用的连贯性十分重要。

3、梳理头发方法错误

有的朋友洗发过程准确无误,却仍然发现自己的头发比较干枯脆弱,这可能是洗发过后对头发的梳理不当造成的。为了追求俊美的外部形象,很多人会给头发梳一个造型,这时候如果梳理方式不当,如逆着毛发生长方向梳头发,会对头发角质层造成损害,头发长期梳理不当,就可能让头发变得干枯脆弱。

4、美发方法不当

在洗发完成后,有人还会选择拿道具给头发做个定型,比如用热夹板拉直或卷曲头发。在这一过程中,有些人会因为心急,未等头发干爽就用热夹板给头发做定型。这样做的结果会使头发变得脆弱,而且可能烫坏头皮毛囊,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那么怎么做才能拥有一头好秀发呢?让我们看一看下面这些正确的头发护养方法。

1、洗发频率不宜过高

为了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很多人会选择经常洗头发,尤其是对油性头发的人来说,洗发更是每天必做的事情。虽然这么做让我们的头发看起来变得清爽整洁了,但是每天洗发对发质的伤害是很高的。

为了保证头发的健康,人的身体会分泌一些油脂在头发上,如果将这些油脂全部洗去,头发会显得没有光泽、干枯憔悴。此外,洗发太频繁使头发上面的油脂无法聚集,大脑会认为油脂分泌不足,反而加剧了头发油脂的分泌,使头发更加的油腻。

2、洗发露在手上打沫

很多人洗头发时比较随意,将洗发露倒在手中揉一下就抹到头发上清洗了。这种做法对头发也是有伤害的。因为洗发露的泡沫是为了减缓头发之间的摩擦,降低摩擦伤害,如果是通过头发之间的摩擦来帮助洗发露生成泡沫,那么非但起不到养护秀发的效果,还会对秀发造成损伤。加上洗发之前,头发可能乱糟糟的未经梳理,容易打结,对头发的的伤害就会更大。因此我们洗发时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先在手心打泡沫,然后再把洗发露抹在头发上。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