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深海鱼油你一定要注意这些事情 深海鱼油的禁忌

深海鱼油很多都说有很大的副作用,所以在食用深海鱼油的时候要非常的注意,特别是有些人是患有一些疾病的,在服用深海鱼油的时候更是要特别注意。

深海鱼油的副作用

一般情况下,每天服不超过3克的情况下,对大多数人(包括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来说都是安全的,不会出现任何深海鱼油的副作用。 服用深海鱼油剂量过高,会导致血液不易凝结,增加出血的风险。

可能会出现的深海鱼油的副作用有:嗳气,口臭,胃灼热,恶心,稀便,皮疹和流鼻血。

随餐服用深海鱼油补充剂,往往可以减少这些副作用的产生。某些鱼类,特别是鲨鱼、鲭鱼和养殖鲑鱼,可能会受到汞和其他化学品的污染。因此,选择鱼油类补充剂时,要选择纯度高,提取自深海无污染鱼类的鱼油产品。

下列有疾病或症状的人,服用鱼油时要特别注意:

1、肝病

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增加肝病患者出血的危险。

2、对鱼或海鲜过敏者

对鱼和海鲜有过敏症状的人,在服用鱼油补充剂进,也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因此,此类人群选择鱼油类产品时,需要谨慎。

3、躁郁症患者

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增加躁郁症患者的症状。

4、抑郁症

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加重抑郁症。

5、糖尿病

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使血糖控制更加困难。

6、高血压患者

深海鱼油可以降低血压。因此正在服用降压药的人,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造成血压太低。

7、家族性腺瘤性息肉

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家族性腺瘤性息肉患者的癌症风险。

多吃反而可能有害

“我不建议前来咨询营养的人们食用深海鱼油。”卞华伟表示,不排除深海鱼油有保健作用,但多吃也可能对人体造成损害。卞华伟说,深海鱼油实际上就是一种脂肪,单纯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每种脂肪单一使用都有所谓的不良反应,所以,从营养学角度,医生从来不建议人们只服用一种脂肪,而是建议摄入各类脂肪。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