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开胃解渴吃什么 天热胃口不好怎么办

导读:夏天燥热,胃口尽失。酸熘熘的梅子料理,帮你提振食欲。不论在日本或台湾,酸熘熘的梅子被人视为“养生”食品,有些人每天力行吃梅子、喝梅醋来帮助消除疲劳、促进消化,而日本人更致力于研究用梅子来防癌、抗老。我们介绍读者简易的方法,DIY梅酒及腌渍梅,再运用自制的成品入菜,设计4道食谱,请读者在夏天时,在家享用酸甜开胃的菜肴。
目录

食材

步骤

文章目录

食材

步骤

食材

1材料

青梅600克、粗盐90克、砂糖150克、新鲜紫苏50克、米酒100cc。

2用具

广口玻璃瓶、纸巾。

步骤

1准备食材

将青梅洗净、沥干,用竹籤挑除青梅的梗蒂;用粗盐充分搓揉青梅,并腌渍2天(这2天之内,间隔一段时间就用手翻动青梅,一天2∼3次),然后倒掉盐水,将青梅冲洗干净后,自然风干。

2准备工具

用热水消毒广口玻璃瓶,并让它充分干燥;紫苏叶洗净后,自然风干。

3泡制

一层梅、一层砂糖、一层紫苏交互放入玻璃瓶中,倒入米酒,紧封瓶口,放置阴凉处3∼4个月,即可食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