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健身消暑又减脂肪 夏天适合做什么运动

导读:炎炎夏日,看着旁人凉快地穿梭在泳池裡,却因为自己不会游泳而觉得可惜吗?但这个夏天你有别的选择,这套水中运动结合了有氧运动与水中阻力训练,让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在泳池裡消暑,同时锻炼全身的肌肉!
目录

水下运动的好处

暖身

水下运动六个步骤

文章目录

水下运动的好处

暖身

水下运动六个步骤

水下运动的好处

美国内华德州里诺大学运动科学副教授,同时也是国际水中体适能的主任,玛莉.桑德斯说明,在陆地上做一样的运动,若在水裡,水会提供15倍的阻力。「你越用力前进,水就会提供更大的阻力,所以你可以在那个瞬间调整锻炼时的状态。」

更甚者,研究也显示,在水中运动不仅可以纾缓压力,更能加强身体的柔软度。「水能使全身的肌肉变结实,但同时也会纾解身体的压力,相当适合受伤或者是背部不适的人在水中运动。」尼可.福赛司说明。他在迈阿密的大卫.巴顿健身房与德兰诺饭店中担任水中健身教练,同时也是组合出这一套30分鐘水中运动的人。

暖身

1. 暖身运动可以选择在泳池裡尽自己所能地快走五分鐘,或是做抬膝运动叁分鐘。每个动作完整地做叁次,在每次动作之间休息15秒。

2. 为了增加强度与燃烧的卡路里,可以在每两套运动之间做叁分鐘的抬膝运动。每周至少有叁天重复整套训练,你就可以把身上的脂肪甩到身后。

水下运动六个步骤

1浸水

目标部位:胸膛、背部、肱叁头肌、肩膀

1. 把手掌在泳池边缘放平或者是抓住排水口。在水中小跳把自己撑得越高越好,就可以让手臂变结实,撑起自己时尽量维持在最高点几秒。

2. 维持手肘靠近身体,弯曲手臂到90度。不要让双脚碰到泳池底部,撑起放下这个动作重复做10~20次。

2弯手臂

目标部位:肱二头肌与肱叁头肌

1. 在水中两隻脚站立,慢慢向外打开,使肩膀浸到水面以下。把弯曲手臂将手掌放在胸前几公分远,指尖相对。

2. 从手肘开始移动,慢慢将手臂伸展到外侧(像是阖上的门慢慢打开),因此手掌朝外,手臂平行泳池的底部,再阖上手臂。重复做20次这道动作。

3弯腿部

目标部位:腿筋与小腿

1. 两脚合併站立,伸长手臂,将身体推离岸边,一隻手扶在池边以保持平衡。

2. 弯曲左膝,试着让左脚踝碰到屁股。放下左脚,再做右脚的动作。重复这套动作20次。

4跳跃

目标部位大腿和屁股

1. 两脚站立,距离比肩膀宽度再多一点,深蹲直到肩膀低于水面,微举双臂在身体两侧以保持平衡。

2. 当你直线往上跳时,压低手臂,夹紧屁股。跳到最高点时将双腿併拢,落到池底时摆回开始动作。重复跳20下。

5举脚

目标部位:腹部

1. 坐在泳池边缘把脚垂直放下,水的高度约到大腿的一半。稍微往后躺,两手往后支撑身体。

2. 保持两脚打直,将双腿举出水面,身体变成V字型。勾脚尖,双腿保持併拢。放下脚,回到开始动作。重复做10~20次。

6剪刀脚

目标部位:大腿、臀部和腹部

1. 靠在泳池墙壁上,抓住边缘保持平衡。抬起爽腿使它们与泳池底部平行,接着尽可能的分开双腿。

2. 大腿内侧用力,把两腿合併,左脚跨过右脚。接着用大腿外侧的力量打开双腿,回到开始位置,再做一样的动作,但是换成右脚跨过左脚。这才会是完整的一次,需要重复做20次。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