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盆前倾让你腹胀变胖 上班族如何缓解骨盆前倾

导读:现代人的工作型态以办公室工作为主,上班长时间久坐,明明耗费的体力不多,却总是感到精神不济、腰酸背痛?其实,坐着对腰的负担是站姿的1 8倍!放着酸痛不管,长时间以不正确的姿势使用肌肉,就容易造成骨盘歪斜,进而导致肩颈痛、虚寒体质、水肿以及腰痛等症状。透过一个简单的骨盘运动,不仅能改善骨盘前倾,还能帮助你找到最舒服的坐姿!
目录

久坐比久站还伤腰

久坐病的症状

骨盘前后运动

文章目录

久坐比久站还伤腰

久坐病的症状

骨盘前后运动

久坐比久站还伤腰

一般认知里应该认为坐着比站着轻松,然而其实坐着对腰的负担是站姿的1.8倍。尤其是从事面对电脑的工作,长时间久坐,只要一点姿势不良,就容易造成身体不适。久而久之,常会出现驼背与骨盘歪斜的情况。日本瑜珈老师森和世表示,骨盘是连接着上下半身的重要部位,许多神经和血管都会通过骨盘,如果骨盘歪斜,很容易会发生双脚水肿发麻,腹胀与妇科疾病等问题。

久坐病的症状

由于骨盘歪斜会导致内臟与肌肉的位置发生改变,肌肉不容易使力,还会影响到血液循环,导致肩颈痛、虚寒体质、水肿以及腰痛等各式各样的症状,身体外观上还容易有凸腹,并且代谢降低,变成易胖体质。

骨盘前后运动

透过前后活动骨盘,可改善骨盆前倾的问题。

1step1

双手在胸前交叉,前后活动骨盘,背部反折时吸气。

2step2

背部拱起时吐气。1和2是一次,来回10次,重复2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