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早产竟然有这么多坏处 准妈妈怎么预防胎儿早产

各位准妈妈在临近预产期时一定要注意早产的发生,因为早产儿身体各个器官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容易导致多种疾病,甚至造成死亡。那么孕妇如何预防早产的发生呢?下面三五养生网为您介绍孕妇如何预防早产的发生,看看吧。

胎儿早产有什么危害?

早产的确切原因不明,可能的危险因素包括:感染B型链球菌、念珠球菌、滴虫等、未行规律产前检查及不良的妊娠照护、母亲年龄小于18岁或大于40岁、抽烟、药物、毒品等、孕妇体重过轻、子宫异常:双角子宫或子宫肌瘤、子宫颈功能不全。

早产儿疾病通常包括:呼吸窘迫、窒息、肺部发育不全、开放性动脉导管、坏死性肠炎、颅内出血、神经系统异常、眼球晶状体后纤维化增生、视力不良、新生儿败血症及死亡。主要的原因在于早产儿各器官发育未完成,器官功能及免疫力均不良。

1、早产婴儿肺部发育不成熟,出生后肺不能很好地膨胀,正常发挥呼吸功能,因而会导致呼吸困难,严重可致死亡。

2、早产婴儿吸吮力差,喂养较为困难,可能诱发低血糖等情况。

3、15%的早产儿可能会在新生儿期死亡。

4、早产婴儿的肝脏发育不成熟,缺乏维生素K,容易导致出血。

5、早产婴儿的体温调节功能发育不全,皮下脂肪层少,较难应对外界的正常气温变化,如果未做好保暖工作将导致硬肿、肺出血等问题。

6、早产婴儿极易发生新生儿黄疸现象。

7、由于早产儿身体各个器官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存活率差,容易导致多种新生儿疾病,甚至可能留下智力障碍或神经系统后遗症。

孕妇如何预防早产的发生?

1、在妊娠晚期,随着子宫的胀大,可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几乎不伴有疼痛。其特点是常在夜间频繁出现,翌日早晨即消失,称之为生理性宫缩,不会引起早产。如果下腹部反复变软变硬,且肌肉也有变硬、发胀的感觉,至少每10分钟有1次宫缩持续30秒以上,伴宫颈管缩短,即为先兆早产,应尽早到医院检查。如不及时就医,子宫颈将会变薄、扩张而导致早产分娩。

2、阴道少量出血是临产的先兆之一,但有时宫颈炎症、前置胎盘及胎盘早剥时,均会出现阴道出血。这时如出血量较多,应立即去医院检查。

3、温水样的液体流出,就是早期破水,但一般情况下是破水后阵痛马上开始。此时可把臀部垫高,最好平卧,马上送医院。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